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繁華興盛的國家─時之國。

  時之國不大,但小而繁榮。在那時,時之國是個強國,不論是軍事、商業、貿易、產物,都不輸其七大國。

  時之國之所以會那麼興盛,這都要歸功於他們的歷代君王。從目前我們所知的最古老君王─菈,說起好了。菈,自從她登基以後,時之國一天比一天進步,根據記載,她美麗、聰明、仁慈、嚴厲...她有太多太多形容不完的優點了,她是一位好君王,也是位慈母,所以她的後代們紛紛學習她的榜樣,各個都是位仁君。

  一直到了菈的第二十四代子孫,時之國開始起了變化。

  一位臣子,薩爾密多,密謀篡位,想統治時之國,一切的混亂從此開始。國家內部分乘兩派,不停內戰,人民的生活困苦,民不聊生,國家根基腐敗崩毀,時之國不再像以往一樣欣欣向榮,而是一天天衰弱。

  當時的公主時恩,位了終止災難,她跑到了時之國的中心─時之塔。

  時之塔是時之國的心臟,它裡頭的六十個大大小小的齒輪不停的轉動,從未停過。在塔的最頂端有個獵犬的雕像,她是時之國的守護犬─時守。在雕像的底下插著一把鑰匙,那把名為"齒輪之鑰"的鑰匙只要一被拔出來,塔裡所有的齒輪便會停下來,齒輪一停下來,時之國便會消失,從此長眠於地底。

  時恩要做的事,應該不難猜,她爬到塔頂,走到雕像前,握緊鑰匙,深吐一口氣,轉,在拔,一眨眼,鑰匙離開了石鎖。

  靜了兩秒,開始一陣天搖地動,齒輪發出轟隆隆的巨響,慢慢停止運轉。

  至於外頭情況,時之國開始下沉,人民被迫逃離家園,疏散至各國。人們朝四面八放散去,很快的,時之國便只剩時恩一人。

  在高塔內的時恩,確定人民都疏散完後,轉身舉起左手對著石像說到:「吾乃時空之女,時恩之令,時之國此時長眠!」。

  大聲宣布完命令,正準備奔出塔內時,時恩又回頭了一次,留戀的看了時守最後一眼,「再見了!時守!願你甦醒的那刻,時之國已恢復回以往的樣子!」語畢,時恩用最快的速度奔出塔內。在齒輪吵雜的巨響中,時恩隱隱約約聽見一聲充滿哀傷、失落的咆哮。

  時恩離開不久後,原本高聳雄偉的時之塔,已下降的跟森林的樹木一樣高了,因為時之國的下陷,四周的土地崩塌而掩埋了時之國,只剩下時之塔的頂端像一棟小房子般,豎立在荒原中。

 

  "啊!有如龐貝的末日呀!繁華被絕望覆蓋,木材被火焰親吻,哀傷與淒涼,在人民心中刻下印記。啊!美麗的國土呀!美麗的家園呀!願你能有死灰復燃的一天,願你能如鳳凰般的重生呀!"

 


拖了好久才打上來呢=3=

感謝觀看~回文感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夕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